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已选择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直属海事局/地方海事局
分支局
海事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新版海事一网通办平台升级改版说明

新版海事一网通办平台升级改版说明

来源 : 2022-07-22 09:51:40

升级内容说明:

1.旧版一网通办平台用户可以使用原账号无差别登录新版的一网通办平台。

2.新版一网通办功能概览可以查看首页右上角帮助功能中的用户指引。

3.旧版一网通办平台首页功能调整

1)将原政务服务事项细分为政务服务和监管服务两大类

政务服务包括行政许可和行政确认两种性质的事项。点击“查看更多”将跳转至“政务服务”页面,可以查看所有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及相关事项的办事指南和在线办理入口,并新增了筛选查询“可在线办理”事项的功能。

监管服务包括行政备案和其他两种性质的事项,以及旧版一网通办首页“更多网上办理”模块的事项。点击“查看更多”将跳转至“执法监管”页面,可以按业务查看所有监管事项清单及相关事项的办事指南和在线办理入口,并新增了筛选查询“可在线办理”事项的功能,也可以下载监管事项清单。




2)旧版一网通办首页“常见问题”升级后名称调整为“通办小贴士”

3)旧版一网通办首页侧边栏悬浮窗功能调整

“我要办”的事项查询功能调整为通过“政务服务”页面和“执法监管”页面查询。

“我要查”的“办件查询”功能调整通过新版一网通办侧边栏悬浮窗查看,也支持通过新版一网通办“信息公开”页面的“查询服务”功能进行查询;“海事行政许可结果信息公开”功能调整为通过新版一网通办“信息公开”页面的“政务信息公开”功能进行查询;“便民查询”功能调整为通过新版一网通办“信息公开”页面的“查询服务”功能进行查询,“海事政务服务好差评”功能调整为通过新版一网通办“信息公开”页面的“海事政务服务好差评”功能进行查询。

4.旧版一网通办权责清单功能调整为通过新版一网通办“信息公开”页面的“权责清单”功能查看。

5.新版一网通办新增功能

1)新版一网通办右侧悬浮窗提供“跳转旧版”功能,便于用户对比熟悉使用新旧功能。

2)采用最新的技术为各事项埋点监测最多办理、点击等规则,为用户在首页提供热门查询业务,热门办理事项,最新通知公告。


3)新增适老化功能。

门户界面顶部增加无障碍浏览按钮,用户点击后会在页面上方出现无障碍浏览工具条。用户浏览门户时可以根据需要使用相应功能,达到最佳浏览效果。无障碍浏览具体功能说明如下:

提供开启、关闭无障碍网站浏览辅助工具的功能;

提供无障碍浏览说明;

提供前进、后退功能;

提供重置功能;

提供切换鼠标箭头功能;

提供辅助光标功能;

提供纯文本功能;

提供配色功能;

提供放大、缩小功能;

提供语音调节功能;

提供指读、连读功能;

提供显示屏功能。

提供全屏功能。

提供灰度调节功能



4)优化用户手册,用户指引页面展示。

5)新增“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和“信用信息公示”功能,可通过“信息公开”模块查看。


主办/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全国海事信息化一体化 [ 公众服务 ]|一网通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9010001

京ICP备0904487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