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已选择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直属海事局/地方海事局
分支局
海事处
当前位置: 首页>执法监管>监管动态 >中新网:上海海事、长航公安两部门成立北支水道联合执法工作站

中新网:上海海事、长航公安两部门成立北支水道联合执法工作站

来源 : 中新网 2021-12-23 20:52:42

中新网上海海事、长航公安两部门成立北支水道联合执法工作站

中新网上海12月23日电 (戴玉辉 周卓傲)为进一步整合水上执法力量,破解沪苏交界水域多头监管难题,严厉打击北支水道内河船舶非法参与海上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水上交通安全,12月23日上午,上海崇明海事局和长航公安上海分局成立崇明北支水道联合执法工作站。

据崇明海事工作人员介绍,北支水道是长江出海的一级汊道,西起崇明头,东至连兴港,全长约85km,流经上海市崇明区、南通市海门区和启东市。近年来北支水道水文条件有所好转,通航环境得到改善,航经北支水道的船舶流量和船舶类型也日益增多,船舶大型化趋势明显。

与此同时,一些不法分子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从事无证驾驶、关闭或套用他船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非法过驳砂石等违法作业;部分内河船舶更企图从北支水道强行闯关进江入海从事非法海上运输作业……种种违法行为不仅对水域通航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风险,更给水上安全监管带来了新的问题和挑战。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监管合力,上海崇明海事局和长航公安上海分局积极研究安全监管现状,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双方决定进一步加深合作力度,成立联合执法工作站。该工作站将打破传统联合执法在持续性、专业性等方面的局限,牢固建立公安、海事“同吃、同住、同执法”的亲密关系,更有效地打击水上违法作业行为,更有力地维护好北支水道水上交通和治安秩序的和谐稳定。

未来,两部门将会充分发挥在水上安全管理中的专业优势,加强联勤联动、筑牢安全防线,持续增强监管执法威慑力,打造“平安北支”。(完)

主办/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全国海事信息化一体化 [ 公众服务 ]|一网通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9010001

京ICP备0904487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2